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心得之一--從木葉功一的畫風看我對女性朣體的想像與渴望到在碧色的誘惑中對姊弟戀的看法與想法

其實開頭說了那麼多總結起來很簡單,那就是關於"黑金殺手""記憶駭客"(二者by木葉功一)以及"碧色的誘惑"(by冰室芹夏)的讀後心得。還有就是這篇文章可能會是接近(其實還差很遠)限制級,還請覺得不舒服的人按上一頁離開。

    木葉功一在漫畫裡處理女性角色,最吸引人的並不是在臉部的處理而是在於身體的曲線的處理,並非是所謂的巨乳,而是細腰與可謂是小巧的鴿乳,營造出一種剛強的感覺,但又隱含著柔弱,又或是相反。例如黑金殺手中的霧子,在剛出場時會讓人感到她是一位冷酷無情而行事果敢的殺手,但到了最後會發現她不過是在試圖隱瞞心中的空虛,又或試圖讓自己不像曾經飼養過得母獵犬一樣,因為愛情拋棄掉自己原本的主人。
    而在記憶駭客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在翡翠寶石那篇,在篇頭的第一幕,看到的不過就是沉迷在欲望的妓女,因興奮而極度彎曲的腰肢,還有周圍的二、三位的男子,在棕色胴體上是白濁的semen,而完事後的幾枚金幣與羞辱性的言語,無不讓人感到不爽,但之後她卻在飄有腐屍河中洗澡,飄揚的長髮與激盪的河水還有曲線玲瓏的身軀無不讓人感到神聖的美。但她卻是黑死病的帶原者(吧?),會賣肉不過是因為她想把病毒散佈出去,對那些侵略她家鄉的人復仇﹍﹍
    接下來是針對黑金殺手當中的「柛 霧子」(的肉體形象),我覺得她給我的整體感覺就像是國、高中生,甚至有點蘿莉的感覺,害我控蘿莉的傾向又加深了(說好了,我是控御姐的)
    對我而言,我欣賞的胴體並不一定要有什麼巨乳的屬性,從貧乳到巨乳都是我菜的範圍,但很重要的一點,盡可能顯現出腰部的曲線,也不一定要很瘦,但一定要腰是腰,臀是臀。(感覺我在打廢話,這根本就﹍﹍)
   
    在碧色的誘惑中採用了(應該)很常見的姐弟戀劇情(而且和阿里不達年代祭超像,都是弟忘了以前的約定,而姊主攻﹍﹍)但又增加了一位有M傾向的女角,三者之間的糾纏想強調是什麼?在卷末說得很清楚『宿命的必然』其實也可以說成『愛的必然』這不只是簡單的支配性的欲望,更牽扯兩人之間互相探尋『生命中那唯一也是絕對的意義』的過程。
 
其實這不是篇好得感想XD其實是我想要帶給自己一個算是告一個段落的感覺,呵呵呵,我有給我自己一個問題。現在的你是否會感到痛苦?如果答案是會,那要如何解決?答案是「讀書、考試考上一個好的大學,揚眉吐氣」?是嗎?我想,是吧。說真的,我並沒有像岸高那樣早已有了一個很大很明確(?)的目標,我則是很徬徨於未來可能的方向,但有一個基本的前提,我不想被社會淘汰,我想過得快樂﹍﹍所以這是我的目前決定的方向吧,加強自己的能力、耐力、毅力﹍﹍我不知我是否會失敗or成功,但我希望我在大學時別再講這段話:「我得到的是僥倖,我失去的是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